close

1     10/19 星期五 

 

台北(中正機場)大阪(關西空港)難波站梅田站大阪新阪急飯店Chech In休息大阪港(中央線)海遊館心齋橋&道頓爵大阪新阪急飯店

早餐:機上餐飲      中餐:麥當勞       晚餐:明治軒

 ※交通:海遊館南海版(2850):海遊館+大阪市営交通全線+南海電鉄全線

     飯店:大阪新阪急飯店

這次大阪的7日自由行選擇的是西北航空,時間點最優,因為是刷卡購買機票,有贈送一次的機場接送,必須在早上6:30前要到機場,就把機場接送用在去程了,可是,迷糊的二人居然睡過頭了,睡到了接送司機因為找不到路,打電話來詢問時才急急忙忙的起來,在此要向這位非常好的機場鞠個躬,表達最大的敬意,不然我只能望著天空嘆息了 !!!

到了機場,可能是時間還早,機場並沒有太多的人,一下子就辦理好手續,正式踏上東瀛遊記。飛機準時起飛,其中背包客有提到西北航空比較會Delay的情形,這次倒是沒有,不過,西北航空嚴格的安檢,讓我嚇了一大跳,在上飛機前還要再安檢一次,這次和一般安檢並不同,是要打開隨身行李和背包,部份旅客還需拖下外套和鞋子,用感應器再徹底的檢查一番,徐小祥因在旁等我,結果也被拖去檢查一次,害我被他白眼了一下 ,雖然嚴格的安檢會造成旅客的不方便,不過也能確保旅客的安全。看著窗外晴朗的天空,想必這次的自由行一定充滿了驚喜!!!

 
左邊是一直很想搭乘的Hello Kitty飛機,右邊是這次要去關西的西北航空


飛機提早了一個小時就到關西機場,比預料的時間還早,可惜的是居然下雨了,想想日本的氣像預報還真是準啊,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都是晴天,我才能擺脫雨神的封號。下了飛機,也不知道要往哪走,就偷偷跟著前方跟團的人,坐上機場的電軌列車,將我們送至出關處,把事先準備好的入境表填上,蓋上入境章,正式踏上大阪的土地了,機場人員還詢問我說要到日本作什麼,我一時反應不過來,愣了一下,有趣的機場人員就幫我接上"Shopping"。

 
     下著雨的關西機場

日本人真的很貼心,在出境大廳準備了許多資料供旅客拿取,不過今天要把這7天所要使用的票券買齊,但繞來繞去都沒有看到,浪費了很多時間,只好坐上電扶梯往二樓找,終於看到了JR票券購買處,因為在台灣並沒有向旅行社先行購買兌換券,不過只要告訴服務小姐說要購買JR Pass票券,出示護照填上資料,很快就辦理好了,環球影城和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也是在此處購買,好處是可先劃日期和位置,以免當天沒有位置,但還是找不到關西通行券的購買處,原來在出境處左手邊就是了,只是大眼的兩人居然沒有看到,但從關西機場到梅田要搭乘南海電鐵,而今天也要去海遊館,就使用海遊館南海版(¥2850),算一算海遊館門票要¥2000,這樣就省下很多摳摳,而且今日就暢行無阻了。

途中經歷了搭錯車的驚喜,到難波車站需換車到梅田,出了梅田車站卻找不到飯店,終於見識到了日本地下街的繁華,就在二人快要吵架時,還好找到飯店了,原來飯店有和地下街銜接,花大錢還是值得的,果然方便許多,進行房間,真是讓我傻眼,房間比想像中的還要小,真懷念東京的巨蛋飯店,中餐就吃麥當勞果腹,休息一下,趕緊出發海遊館了。
 
非常小的飯店,不過地點很優

購買通行券還是對的選擇,因為這樣就不用浪費多餘的車錢(且我的直覺告訴我,我一定會坐錯車),一下電車就會看到摩天輪,往摩天輪方面步行大約10分鍾即到達,大致上來說海遊館就像是一個非常大的海族箱,是世界最大級的城市型屋內水族館,先坐扶梯往上,從隧道型水槽「魚類穿越道‧水門」揭開序幕,接著開始進入陽光普照的「日本森林」,以世界最大之魚-“鯨鯊”悠游其中、蓄水量達5,400噸的「太平洋」水槽為中心,從地面到海底環繞太平洋二周的路程持續不斷。館內的水槽配置也儘量忠實地再現實際的地理位置關係。此外還有水母展示專區「翩翩起舞水母館」、舉辦各種特別展覽的「海遊館美術展覽室」、「企畫展覽室」等。海遊館展示了約580種共30,000餘隻形形色色的生物,其中不僅包括各種魚類,還有兩棲類、爬蟲類、鳥類、哺乳類以及無脊椎動物、植物等,重現了環太平洋的大自然景觀。海遊館建造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,魚類的種類也很豐富,可惜徐小祥覺得有小孩再來會比較好.....
 
海遊館醒目的摩天輪


 
海遊館門口(引用自海遊館網站)

海遊館:http://www.kaiyukan.com/index.html

交通:大阪市營地鐵中央線,在大阪港站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。

地址:日本國 郵遞區號552-0022 大阪府大阪市港區海岸通1-1-10

門票:大人(16歲以上或高中生以上)2,000元日幣
           兒童(初中、小學生)900元日幣
           幼兒(4歲以上)400元日幣

參觀了令人讚嘆的海遊館後,馬上前往道頓爵尋找美食囉!!先從心齋橋逛起,在某條巷子中看到了頗具知名度的明治軒洋食館,二話不說,當然要來品嚐品嚐,點了炸蝦定食&炸物定食,雖然蝦子和照片上的不太一樣,不過還是很美味啦,炸物定食的沾醬就比較特別了,但配菜SOSO,就像灑過的高麗菜,可餓翻的二人也是吃得津津有味,吃過飯出來後也9點,店家也差不多關了,只好先回飯店養精蓄鋭,繼續明天的旅程。

 
好吃的炸肉定食&炸蝦定食

PS.終於見識到了日本飯店所謂的"小",連二個行李都快放不下了,攤開行李後也沒有地方走路,不過交通的便利,讓心中也比較平衡一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空上的小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